「耀中心」12·13

*历史渣啊请帮忙指出历史问题

*12·13.国家公祭日

*希望能喜欢吧


我站在一片尸骨之中。

被血、被雨、被泥沾染了、浸湿了的遗体。


那是张掌柜。曾经还送给我一小撮麦子,笑眯眯的看着我高兴的回家。而现在——一身早已破烂的白褂被染成了暗红色,到处都是伤口,现在还在不断地往外涌血。血染满了整个土地,变成了一片暗红。


那是隔壁的陈大爷,他拉的车就那么躺在地上。他最喜爱的车铃再也发不出清脆的响声,被压瘪在他身下,裂成碎片,扎入了他体内。


我到底是在哪里?

我不知所措。


四周都是死尸。整个城都是死气沉沉的。明明……昨天还在庆祝我们的军队令日本付出了惨重的代价。


不可能,这不可能!


我站在大雨之中,就那么盯着躺在地上,死不瞑目的尸体。

站久了,就走了走,但是这景色没有改变。


人间地狱。


血流成河,雨从尸体狰狞的面孔上滑落,落在地上。

小孩还在拉着母亲的衣角,母亲慌张的护住小孩,背部血肉模糊。小孩睁大了眼睛,但随即便无神了起来——他的灵魂已经远去。


时间仿佛定格在人们死去的那一刻。


我能干些什么呢?

如果不是因为疼痛而昏厥,如果不是因为日本鬼子没有检查我的死活,我可能已经是他们的一员了。


身上的伤口火辣辣的疼,加上雨的缘故,更加的刺骨。但是,相比于那场景,有什么可去分神的?


我尽我所能,用雨水擦拭人们的面孔,替他们整理已经不成样子的衣衫。

希望他们能走的安详些。

但是……怎么可能呢?


死去的人们。那么的痛苦。人数又是那么的多。

凭我一己之力根本无法做到。


那我干些什么?

我曾经干的事情都是无用功吗?

我……真的不知道我该怎么做了。


去死?不可能。

我要报仇。

为那些死去的冤魂报仇。

对!我要变得强大。

强大到日本人要对我们唯首是瞻,

强大到日本人要对我们磕头问罪。


这是我那时活下来的信念。


>>>>>>>>


现在啊,我强大了起来,那件事也过去了好几十年了。


忘记?那时不可能的。它随着那道伤疤,狠狠的刻在了我的身体上。

我怎么可能忘记?

怎么可能??


但是,我做的还不够,我仍然不能让日本人承认当时的错误,仍然向死去的人们交代。


我已经不奢求要让他们血债血还了,只求他们承认这段历史,承认错误。

这很难吗?


但是……我现在完全做不到啊。

我还是不够强大啊……


全市的汽车开始了鸣笛。

城市除了鸣笛声再无它响。


这是我们的哀悼。

我们为死去的人们而悼念。

我们要铭记这段历史。


12·13

这是我永远无法忘记的日子。





王耀

2016·12·13


评论(2)
热度(13)

© 清水 璃茉 | Powered by LOFTER